当前位置:

罗虎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盟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7月31日下午,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盟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
       罗虎在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紧抓住自治区鼓励扶持政策机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摸清现状,找准定位,完善政策措施,统筹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规划、标准体系建设、商标注册、检疫检测、产品销售、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
         罗虎在强调,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是锡盟的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有利于推动形成奶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对于促进广大牧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改善保障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从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入手,加快形成传承工艺、质量过硬、产销相适的完整产业链条,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真正把传统奶制品产业打造成引领牧民就业、促进增收致富的民生产业、富民产业。
    要坚持民族传统,遵循市场规律,推进标准化民族传统奶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园区建设,培育一批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作坊,推动传统奶制品产业逐步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
    要推进锡林郭勒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加快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引导民族传统奶制品企业、加工作坊统一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打造民族传统奶制品区域公用品牌。
    罗虎在要求,要抓好产品销售,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进入商场超市,搭建民族传统奶制品电商销售渠道,利用电商平台扩大销售规模,不断扩大民族传统奶制品的市场和销量。要切实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使传统奶制品走向更大、更广阔的市场。
    副盟长萨仁其木格,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院长,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