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召开2020年第三十一次委员会议

       8月15日,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中共锡盟委2020年第31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区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全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座谈会精神,传达石泰峰、布小林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在锡盟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讲话精神,听取锡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全盟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盟委委员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政协主要领导,行署各副盟长,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有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折不扣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推动形成紧抓快赶的工作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有三严”和“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战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推进盟委工作台账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抓好落实。要发挥好“督”和“促”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单位的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锡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精心组织理论宣传普及工作,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近期自治区领导同志深入锡盟调研指导工作,就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及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坚决扛起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后几月经济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推进盟级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达产达效,积极储备和引进一批符合国家政策、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加大对文化旅游、肉食品加工等行业企业的服务和扶持力度,全力稳定企业生产运行,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统筹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产业优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民生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形成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现代牧区发展新格局。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意识形态领域各方面,坚持正面宣传、改革创新、巩固阵地、管网治网、队伍建设、综合治理等多措并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