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划9月底并网发电

       9月4日华润特高压外送2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80台风机的吊装工作,该项目是锡盟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电源项目,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总投资14.5亿元,目前项目已进入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计划2020年9月底与新能源500千伏汇集站同步并网发电。
  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是锡林浩特市继京运通风电项目和乌达莱风电项目后,第三个完成全部风机吊装的风电项目。
  2020年,锡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3项。京运通、乌达莱、华润、神华、明阳等特高压配套风电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计划年内全部建成并投运。50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项目已完成基础建设工程,预计9月底具备投产条件。
  华润2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锡市“十三五”期间重点能源开发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锡盟能源基地开发,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提高电网接纳清洁能源能力,加快地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