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煤矿安监局督查组听取盟委、行署工作汇报

        9月17日上午,国家煤矿安监局督查组在锡林浩特听取盟委、行署工作汇报。督查组组长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行业管理司司长孙庆国通报综合督查发现问题。副盟长孟昭均作工作汇报。
       国家煤矿安监局督查组成员,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瑞怀,内蒙古煤矿安监局局长冯广存以及自治区、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有关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盟委、行署工作汇报后,黄玉治指出,锡盟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推动了煤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黄玉治强调,锡盟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以贯之防范化解煤矿重特大安全风险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罗虎在表示,锡盟是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分布较多的地区之一,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盟委、行署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体现在安全生产成效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能力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