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20年第四十二次委员会议

       11月7日,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20年第四十二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第234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盟委委员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政协主要领导及行署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政策解读等方式,不断提升学习的实际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盟级领导同志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认真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准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继续抓好全盟“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阐述的重大问题、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照《建议》确定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政策研究,有效承接、务实衔接、精准对接,找准发展的增长点、工作的着力点、自身的切入点,紧密结合地区实际加快工作进度,使我盟“十四五”规划更好贯彻党中央要求,更好体现时代特色,更加符合工作实际和群众期盼,确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研究盟委班子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