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2日上午,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盟委书记罗虎在出席并讲话,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汲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深刻教训,持之以恒正心正身正风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会议。武国栋、斯琴毕力格等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和盟国家安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恩和特布沁作典型案例剖析报告。
  罗虎在指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也是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的主要方式。全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的严重危害性,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危害性,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根基。要深刻认识丧失人民立场的严重危害性,始终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要深刻认识权力观偏差的严重危害性,始终做到依法秉公用权。
 罗虎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干部监督工作,从严抓好干部管理,持续净化全盟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正风肃纪,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不懈努力奋斗。
  霍照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树正气、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氛围。各级领导要牢记并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底线失守、滑坡沦陷、身陷囹圄、人设崩塌的深刻教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