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召开2020年第五十一次委员会议

      2020年12月30日,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20年第五十一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届党委常委会第243次(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议军会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全体会议、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石泰峰书记关于做好受灾群众救助、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等出席会议,盟政协主席斯琴毕力格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要要求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知责于心、担责在身、履责在行,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武装,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任务,进一步完善锡盟“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面开创现代化锡盟建设新局面。要强化“两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全力做好低温条件下的供热供水供电、防灾减灾等工作,妥善安排低收入和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落实,推动全盟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军地各级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深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全力做好稳边固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督导等教育领域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锡盟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锡盟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和口岸疫情防控,强化冷链货物和快递物流管理,着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