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罗虎在主持并讲话武国栋斯琴毕力格出席

       2月2日,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概况和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石泰峰、刘奇凡、杨伟东等同志参加我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罗虎在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盟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区“两会”精神转化为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在新的起点上不断书写富裕文明美丽幸福锡林郭勒新篇章。
罗虎在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区“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全区“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导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本目的、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工作,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工作实践中作出锡盟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保障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为全盟各族群众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及盟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