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署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罗青主持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部署要求,2月8日,行署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党组及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
       盟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罗青主持会议,行署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盟长列席会议,盟纪委监委、盟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行署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罗青代表行署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罗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行署党组及成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常校准纠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的实际效果。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民族工作,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正确贯彻执行。要树立讲担当、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罗青要求,要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真抓实干的劲头,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运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