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署召开2021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行署召开2021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廉政工作会议

  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行署召开2021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盟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盟政府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谋划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注重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建设法治、廉洁、高效政府,把全盟政府系统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深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等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政绩观、发展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 社会发展,切实抓好生态保护、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行署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行署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盟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应邀参会。盟审计局、财政局(国资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