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么永波深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6月18日,盟委书记么永波来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以“学史鉴今担使命、立德树人开新局”为题,为广大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寄语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会上,么永波同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锡林郭勒各项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翔实史料、生动事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勉励大家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么永波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广大师生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进一步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念信心,坚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么永波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加快推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育技能创新,为推动全盟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盟领导王锐、包丽华,盟、锡林浩特市两级教育局班子成员,锡林浩特地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