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青在太仆寺旗督导调研

       8月22日至23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深入太仆寺旗,调研督导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秋季学期开学临近,各项工作准备如何,罗青十分关注。他来到太仆寺旗蒙古族学校及附属幼儿园,了解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教育教学、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推行使用好国家统编教材,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统筹抓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顺利、平稳、有序、安全开学。

  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太仆寺旗部分地区受灾。带着对受灾群众的牵挂,罗青再次深入受灾地区,现场查看千斤沟镇建国村灾后重建工程进展,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在唐合科技人造金刚石厂区,罗青实地察看工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把服务保障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任务,集中精力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切实营造形成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氛围。

     在听取太仆寺旗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后,罗青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主体功能定位,完善国土空间布局,发挥好毗邻京津冀的区位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优质项目支撑,更好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新冠肺炎及鼠疫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