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青主持召开全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9月5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深入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实地调研教学设施设备配置、师资配备、班额设置及秋季学期开学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全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与盟市两级教育部门及有关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张怡参加座谈。
       座谈中,盟蒙古族中学、盟第二中学和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负责人立足各校工作实际,谈成绩、讲问题、提建议;盟教育局通报了教育质量提升有关工作安排。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罗青代表盟委、行署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基本民生需求,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办学理念,瞄准高质量办学目标,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切实改善办学条件,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推动全盟教育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
       罗青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完善培养培训、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能力,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学校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标准,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扎根于广大学生心灵深处。
       罗青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加强校长队伍、师资队伍、教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大力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