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署召开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2024年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 罗青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行署召开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2024年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三北”工程攻坚战三大标志性战役之一。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大力弘扬“三北精神”,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巩固和发展“绿进沙退”的好势头,坚决打好打赢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要加强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集中力量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及地区部门联动,坚持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配套,坚持生态问题与民生问题协同解决,不断创新完善防沙治沙模式。要在统筹生态治理中凝聚社会力量、扩大有效投资、拓展腹地群众收入渠道,形成政府主导、项目带动、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联防联治局面。要实施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推动防沙治沙与风电光伏开发有机融合、一体建设,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副盟长孙振江部署具体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