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政策 坚持原则 积极推进事业改革

 

西乌旗委编办坚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的原则,紧扣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探索制定改革预案,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改革工作有组织有步骤顺利推进。

一是学深学透,准确把握改革政策。旗委编办717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盟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86日,集体参加自治区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准确理解和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重点和改革任务,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理论和思想基础。

二是及早部署,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旗委编办5月底会同旗委组织部、旗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旗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核查工作,对人员在编在岗情况、编制使用情况、发放工资情况等方面调查摸底,为事改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探索制定改革方案。旗委编办7月中旬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前期调研,先赴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林草局等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现阶段职能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意见,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发挥调研成果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为下一步深入研讨、摸索、制定改革方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