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镶白旗委编办“三强化三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正镶白旗委编办通过“三强化三扎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思想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开展廉洁教育,学习《正镶白旗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任务》,引导干部职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抓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主要领导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主动在分管领域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抓党建促履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强化责任担当,抓实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各项党内法规有效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召开“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动员部署会,严格遵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纪律规定,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进行自我革命,锻造严紧硬实的机构编制干部优良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