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镶白旗委编办“三管齐下”打造高素质年轻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镶白旗委编办“三管齐下”全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加强学习,打造理论素质“新课堂”。坚持抓好干部队伍理论建设,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共促进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制度,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工作能力。
  学练结合,淬炼实干担当“金刚钻”。始终坚持把一线历练作为主抓手,把年轻干部下沉到基层驻村锻炼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将年轻干部下沉至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持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年轻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多角色锻炼,使其参与各项改革工作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不断积累经验,丰富工作阅历,实现素质能力与业务工作精准匹配。
  强化约束,拉紧纪律规矩“警戒线”。要求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以全旗“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为契机,梳理每名干部岗位风险点及权责清单,梳理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如期保质完成整改,确保年轻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规矩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