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镶白旗委编办组织开展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高我旗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按照全盟机构编制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旗委编办举办“正镶白旗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专题培训,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旗各中小学校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盟机构编制系统法规政策宣讲团成员、盟委编办机构编制二科科长刘忠伟重点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进行专题授课,针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工作建议。此次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透彻务实的分析,有效促进各相关部门、学校对政策的掌握理解,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推动正镶白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后,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旗各中小学校校长会同盟委编办一行召开座谈会。会上强调,教育部门、各学校要牢记“三个严禁”,同时要通过挖潜现有教师资源,加强教师交流轮岗,创新教师培养等方式,切实做好学校间、学段间师资力量和编制统筹工作,进一步强化一线教师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要加强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强化探索改革,结合工作实际,探究出提高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的有效措施。各部门要勤于沟通,通力合作,共同为推动正镶白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审:杜懿婷

二审:马智敏

三审:乌仁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