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调整优化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确保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

一是围绕改革重点,深入进行调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盟直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旗县市(区)机构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开展调研,了解各地各部门职能职责配置、工作运行机制、编制人员调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优化职能配置,全面正确履职。大力推动各部门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权限边界,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将优化机构职能贯穿改革全过程。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刚性约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宣传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政策,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做到监督检查常抓不懈,后期督导力度不减,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四是贯彻落实《条例》,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机构编制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提高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及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法规知识的了解,建立健全《条例》配套制度,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法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