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着手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 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2019年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统筹安排,由盟委编办牵头,认真组织开展政策学习、调研摸底、研究论证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一是抓好政策学习,全面把握改革要点。年初以来,盟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并通过举办全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由相关科室负责人精心备课,对中央有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深刻领会改革要义,准确把握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总体要求,为稳步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掌握改革底数。制定并向各旗县市(区)印发了《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调研方案》,要求各地区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调研时间,组织各苏木乡镇、街道和旗直相关部门全面展开调研摸底工作。同时,由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派出4个督查调研组,深入各旗县市(区)和部分苏木乡镇、街道,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工作进行系统调研,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汇总形成调研报告,为自治区出台政策措施提供了可参考、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改革落地。按照全区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研讨培训班的要求,将改革精神及时向盟委、编委进行汇报,并组成工作专班,结合地方实际,从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基层政务服务功能、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理顺旗县市(区)与苏木乡镇和街道事权关系等5个方面研究细化改革任务,全面理清工作思路,着手拟制配套改革方案,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