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蹄疾步稳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具体要求,锡林郭勒盟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全盟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盟委第30次委员会议专门研究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核心要义、改革内容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破除制约苏木乡镇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服务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苏木乡镇和街道发展活力。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改革精准落地,顺应群众期盼,切实解决全盟苏木乡镇和街道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盟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改革任务、把握改革进度、严明纪律规矩、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人员转隶、职责衔接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三是把握改革进度,稳妥有序推进改革。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确保改革质量”的原则,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的时间节点,紧盯目标、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201912月底前完成全盟苏木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规定、“五定”方案印发等工作,20203月底前完成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20206月底前完成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优化上级机关对苏木乡镇和街道的领导方式等各项改革任务。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务求改革取得实效。为确保各地区落实改革的质量和效果,盟委编办充分发挥盟级层面“督”和“导”的作用,根据改革进展情况,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及时收集和解答各地区推进改革当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适时提供相关改革文件模板、参考资料等,助力各旗县市(区)党委、政府精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