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稳步有序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具体要求,锡林郭勒盟稳步推进全盟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

全面部署,高位推动。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盟委召开第30次委员会议专门研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有关事宜。盟委办、行署办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改革任务、把握改革进度、严明纪律规矩、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明确任务要求,对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人员转隶、职责衔接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加强指导,适时调度。盟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将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培训会议和改革问题解答视频会议精神,向盟委编委有关领导汇报,并传达到各旗县市(区)。加强改革督促指导工作,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掌握各地改革进展情况,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上级沟通,向各地答疑解惑。拟制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方案、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方案等模板,供各旗县市(区)结合实际参考。同时,要求各地统筹好时间和任务,按程序有步骤地完成方案制定、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会议议定、机构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公章刻制、机构挂牌等各环节的工作。

积极落实,稳步推进各地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的时间节点,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每周有安排、每日有落实。目前,全盟13个旗县市(区)中,5个旗县市已召开深改会(或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改革方案;8个旗(区)已拟制完成相关改革方案。机构编制划转、人员转隶、标牌制作等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