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 “三个精准”措施夯实基层基础

       锡林郭勒盟以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为牵引,通过“三个精准”措施,加大机构编制资源下沉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水平。

 精准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围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从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推进重心下移、事权下放、力量下沉,着力补齐苏木乡镇和街道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短板弱项。

 精准统筹,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导向,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将旗县市(区)直属部门设在苏木乡镇的畜牧兽医站、草原监理所、财政所等215个站所全部实行属地管理,与苏木乡镇相关机构进行资源整合,优化职能配置和人员统筹使用。同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向苏木乡镇转隶人员518人,充实了基层一线工作力量。

 精准施策,加大基层选人用人自主权。允许苏木乡镇和街道在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适度扩大招录招聘范围,扩大人才招聘面,已招聘大学生村官154人、安排苏木乡镇考录计划178名,尽量满足基层对人才的需求。严格苏木乡镇和街道人员管理,明确新录用公务员服务期限内不得转任交流至上级部门,不得以借用、调训、帮助工作等方式抽调至上级部门,保证苏木乡镇和街道工作人员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