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 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加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力度,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聚焦中心工作,同向配置事业机构编制资源。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把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需求重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设置了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结合实施绿色发展,设置了节能降碳中心,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盘活用好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方面持续用力,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定期动态调整,确保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随生源合理流动,及时有效保障教育教学需求。设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用于编制调剂困难的地区、学校,同时建立周转收回机制,即实现“放水利用”,又能够“周转回流”。

聚焦履职尽责,持续加大改革跟踪问效力度。开展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完成后单位履职情况进行检查了解,督促单位按照新“三定”认真履职。选取试点单位、地区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推动编制资源统筹和动态调整,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