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统计会议精神,锡林郭勒盟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维护工作,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提前开展年检,为推动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序进行打好基础。为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进一步核准实名制数据,印发《关于盟直机关单位开展〈机构编制证〉年检的通知》,从20201116日-1218日集中开展盟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证》年检工作,核准机构、编制、人员基本数据,为数据汇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及时布置任务,将统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编办统计布置会的要求,及时将有关精神汇报办领导,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意见。将自治区党委编办统计工作APP转发旗县市区,同时将2020年统计工作与2019年统计工作变动指标项进行分析汇总后发各旗县市(区),明确了统计工作步骤,标明推进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

        三是制定审核办法,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审核汇总根据2020年机构编制统计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制定了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审核办法,通过统计报表、数据校验、报表逻辑关系检查,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填报,修正错误数据,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强化数据管理,为事业单位改革顺利进行做好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工作。要求各地党委编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与组织、人社部门核对领导任职,与财政部门配合进行预算审核和工资审批,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实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中人员转录及确定单位编制框架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