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规范网上名称管理 通过“两清查”实现“两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改革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采取“两清查”的方式,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和自建网站挂标“全覆盖”。

  一是清查规范中文域名注册,确保域名注册“全覆盖”。按照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要求,及时对盟直各部门单位中文域名进行清查,要求各部门单位根据改革后变化情况,对照“三定”规定核对域名名称,清查应注册未注册域名、应注销未注销域名,要求各部门单位无论大小,是否有自建网站都要求注册中文域名,并确保其名实相符。

  二是清查自建网站挂标,确保网站标识“全覆盖”。对盟直各部门单位自建网站及挂标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凡是有自建网站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督促其进行网站开办(资格复核)申请和网站挂标;无自建网站又有建站需求的单位,可以使用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中心提供的网络红页并挂标。

  通过网上名称“两清查”工作,推进了盟直各部门单位网上名称的规范化管理,实现“全覆盖”工作目标,有效提高了党政群和事业单位网站的权威性、可信度和认知度,维护了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依法行政水平,使广大公众能够准确、快捷地辨识网站真假,从而建立起完善的网站安全保护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