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实名制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规范性、完整性,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数据统计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扎实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常态化。一是规范工作流程。盟直机关单位人员增减及信息变更,按照“部门申请-编办审核-数据入库”步骤,由部门提交《人员列编注册审批表》人员异动花名册进行变动申请,盟委编办依据相关文件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录入实名制系统。盟直机关单位信息变更,依据相关批复文件,由业务科室实施数据入库。二是规范审核依据。涉及人员列编、任职、减员等事项需提供组织、人社部门相关文件作为审核依据,在变更信息入库后,将其与《人员列编注册审批表》一同留存建档。三是规范入库时间。盟直机关单位人员增减及信息变更,由用人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向盟委编办提出变更申请,盟委编办对变更事项即时进行办理,特殊情况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完成审理。盟直机关单位信息变更事项在文件下发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数据入库。

切实做到实名制管理工作制度化。一是空编进人数据审核。凡涉及空编进人事项,先从实名制系统中核对现有编制,确认现有空余编制数后方可提交相关会议研究。二是职数预审数据审核。凡行政、事业单位任命科级领导职务,需先经盟委编办进行科级职数预审,核对相关单位编制及职数,确保实有数据与实名制系统一致,严防超职数超编制任职。三是考录计划数据审核。凡公务员考录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需经盟委编办在实名制系统中提前锁定所需编制,通过实名制系统出具《批准使用空编通知单》。

           持续提升实名制数据应用信息化。一是巩固改革成果。依托实名制系统,通过对改革前后的机构编制各项数据对比、分析,把握改革方向,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进行前瞻分析。在落实实名制系统数据“五性”的基础上,提取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等大数据,运用数学工具进行统筹分析规划,形成阶段性总结与前瞻预测,为工作开展及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