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顺利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基础数据核对工作

           按照中央编委和自治区党委编委工作部署,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全盟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机构编制数据核对和修正完善工作,按规定要求生成了核查结转数据。

一是认真做好基础数据核对工作。各部门单位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认真对照干部任职文件、人事部门认定档案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并结合人员工资发放信息、参保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等资料,逐一进行了比对,对人员姓名、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等指标均项均按相关口径进行了统一。

二是及时修正完善实名制数据信息。按照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三定”方案,相关业务科室对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信息进行了重新核对完善,确保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对照盟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登记信息,对盟直各机关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了全部梳理,保证了数据库中机关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完整准确。以制定“时间表”的方式,安排各单位在指定的时间进行实名制数据修正完善。

三是确保核查结转数据准确性。充分运用实名制系统数据校验、数据逻辑关系检查、数据报表核对筛查等功能,检查全盟数据中的错误项,并进行及时修改与重复检查。截至10月31日,按规定时限生成了全盟核查结转数据,共完成数据信息修改11921条,数据校验实现“零”报错,顺利完成了机构编制核查的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