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四个结合” 推动全盟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突出“四个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盟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丰富学习内容,将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列出学习计划,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作为学习重点,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合。坚持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保证学习质量,深化学习成效。通过“党史晨读”、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充分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专题研讨,党员干部畅谈体会、交流思想,切实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北疆领航学院”、“学习强国”APP、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网站平台,相互分享并收藏篇目内容,以便随时随地开展“掌中学习”。

推动学习转化,注重学思践悟与担当作为相结合。为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严肃执行部门“三定”规定,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突出学习成效,将做好当前工作与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紧扣“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谋划做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动政府部门职能转变等多篇改革文章,同时,紧紧围绕全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加强涉及高质量发展、重大民生、国家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开拓创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切实推动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