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精心谋划、多点联动,多举措推进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实现中文域名名实相符、名称规范、安全运行、健康发展 

结合改革摸清底数,实现中文域名精准管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对照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全面梳理设立、整合、撤销单位的中文域名,重点做好改革后新设立部门单位的注册整合以及撤销部门单位清理规范,同时对盟直已注册域名按机构名称、机构类型、缴费时间等指标进行分类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实现域名覆盖率显著提升。按照加强中文域名管理实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全覆盖”的要求采取集中注册多点联动的方式推进工作一是对新设立单位采取集中注册、提交审核、同步备案;二是加强与相关科室(中心)的协调配合,在部门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事项时同步核实中文域名,完善相关信息;三是深入学习理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明确中文域名注册规则、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四是抓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程序,采取网上提交申请、线下申请备案、集中缴费的办理方式,并通过建立工作群组、发放操作手册等进行答疑解惑,使中文域名覆盖率稳步提升。  

定期清理限期整改,实现中文域名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机构名称做为,采取集中清理与日常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通过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发送“互联网网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名称不一致类型不规范的中文域名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实现中文域名注册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提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权威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