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发挥职能运行监管前哨作用 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单位职能运行监管评估入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论证环节,进一步完善审理流程,为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提供重要依据。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机构编制事项论证评估制度,受理部门机构编制事项申请时,将论证作为审理机构编制事项的前置环节,为调整机构编制事项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效率及决策科学性

坚持全面客观评估。围绕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职能职责运行情况及部门现有职责任务是否饱满、机构布局和编制使用是否合理、职能作用是否有效发挥等进行系统全面评估,确保全面覆盖、精准到位依据部门申请的机构编制事项,与其职能运行评估紧密结合,通过评估分析部门申请事项是否可通过内部流程再造、政府购买服务、信息技术手段等其他办法替代解决,确保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充分发挥。  

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对部门职责履行不到位、内部协调配合不顺畅、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差的部门,停止审理其机构编制事项并终止申请事项论证程序,倒逼部门在内部流程再造、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提升方面加大挖潜力度,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强化问题督办,对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纳入部门职能运行监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在问题未整改到位前,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切实强化评估结果的运用,使机构编制论证评估成为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