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机构编制数据质量


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发挥机构编制数据在领导决策中的重要参考作用,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机构编制数据质量

强化学习,提升认识。认真学习传达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数据相关精神与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数据质量。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测试、分析研讨等方式,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数据质量意识,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规范、完整

动态调整,完善数据。建立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变化动态台账,实时更新,做到人员增减数据信息变更日清日结,确保进数有据、名实相符、不漏不缺。同时,充分运用数据校核、查询等功能,及时发现和修正错误数据,保证数据质量,为机构编制事项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优化流程,加强管理。修订完善盟部门、旗县市(区)数据审核管理流程,建立与业务科室的数据联审机制,从源头上把好数据审核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重要数据主动对接、及时调整,全面提升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