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包艳梅为机关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12月2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包艳梅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题宣讲,强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盟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本次宣讲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内蒙古工作的内在联系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把学习领会的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蒙古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新举措,研究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扎实完成盟委编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持和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