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民族政策宣传月”工作,5月16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深入包联的拉布仁社区大业金河湾B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向小区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宣传材料,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讲解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盟委编办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抓实抓细,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坚定“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做好民族工作融入到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