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西宁市委编办做好“六篇文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海省西宁市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报告、悟思想、振精神、思奋进,着力做好六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做好结合文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脉络。

  做好作风文章,在正风肃纪上见实效。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坚持制度治办、依规治办,让遵规守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采取警示教育、节点提醒、重点监管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做好青年文章,在担当作为中展风采。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采取宣讲、研讨、座谈等形式,鼓励青年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体会,坚定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锚定“切实加强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总体目标,通过跟班学习、教育培训等手段,帮助青年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做好帮扶文章,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情怀,持续开展“双联双进四服务”和“双帮”工作,常态化联系联点社区和联点村,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与联点社区、联点村党组织的交流合作,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助力基层党组织筑牢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做好调研文章,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领域重点任务和改革要求,深入各单位、县(区)开展调研,找准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做好落实文章,在奋进拼搏中谱新篇。各县(区)党委编办、机关各科室对照今年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及时研究提出细化落实、加快推进具体措施,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谋划2023年工作,抓紧形成施工图、任务书和责任账,为有序推进明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