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435”工作法 推动专项行动见成效

          全盟“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435”工作法,有力有序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安排部署做到“四结合”。坚持把开展“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专项行动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双百攻坚”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相结合,与进一步推进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与重点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整体部署、一体推进。办主要领导围绕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入解读了去年以来全盟领导干部大会及“双百”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推进、总结会议等一系列会议讲话精神,通过重温盟委行署转作风、抓落实的系列部署要求,凝聚了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风向标作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行动自觉再增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行署安排部署上,努力在专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查找问题做到“三必须”。自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到党员干部必须找、环节干部必须查、领导干部必须把关,办主要领导先后2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中心)负责人、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员上手,分析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制度上的漏洞,把问题找的准不准、全不全、实不实作为自查环节的标准,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作为专项行动的切入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的11个方面54种表现,聚焦“四个深挖”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对照,形成了专项行动自查问题台账,共查摆问题53项,涉及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效方面32项,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方面17项,党的十九大以来问题线索梳理4项。

三是工作提质做到“五个再”。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为落脚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现有的制度需要修订的及时完善,没有制定的制度抓紧制定出台,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将盟委行署围绕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系列部署打出的“组合拳”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实现工作流程再优化、工作制度再完善、工作机制再创新、工作作风再强化、工作效率再提升。教育引导机构编制干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争名进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