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认真做好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工作

2022年,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共收到盟政协委员提案4件,内容涉及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盟委编办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予以落实。

一是细化责任。针对提案所提内容,及时分解任务,由业务科室具体办理,由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主要领导负总责,形成三级办理工作机制,确保政协提案“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是认真研究。根据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查找相关法律法规、机构编制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提案中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全面的,给予详细解释说明,争取理解和支持;对能够采纳的,与本单位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作为汲取智慧、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

     三是及时答复。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将形成的答复意见按统一格式,在规定的时限内向委员反馈,同时报送主办单位,并将结果通过政协提案系统网上公开,及时跟踪了解委员对答复意见满意度的反馈结果,使答复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