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基础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评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方法,加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科学评估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不断为体制机制建设充活力、添动力。

迅速安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抽调各科室(中心)工作人员,成立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小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谋划评估在发扬好的经验、好的工作做法的基础上,分析机构编制效益管理中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方案,从工作意义、组织领导、工作步骤、保障措施、成果运用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

加强沟通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一方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等,吃透工作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把准工作重点,及时将学习经验总结整理归纳探索评估工作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加强沟通联络,学习先进经验,做好向自治区党委编办的沟通学习,与其他盟市探讨在实际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确保调查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指标设置,确保精准高效。为确保评估指标对症,真实反映问题,能够符合围绕自身发展和主责主业任务目标要求,采用指标进行内测,围绕“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细化量化评估指标,突出评估内容的导向性。组建工作专班对每套指标体系评估目标进行深入讨论,并针对履职效益、工作饱满度评价等重难点问题列出座谈提纲,建立符合实际的评估工作体系,确保效益评估指标的科学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