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个抓手” 扎实推进“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 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切实将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坚持在“学”上做文章,在“查”上下功夫,在“改”上见真章,扎实推进“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抓严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办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以及履职尽责、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坚持专题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正本清源》等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组织开展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做到思想有所触动,行动有所转变、认识有所提升。

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办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党员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的11个方面54种表现,从政治上找偏差,从思想上找根源,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共查摆问题37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并于6月底将查摆问题全部整改并形成专题报告。同时,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办机关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抓好建章立制,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和全盟“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查摆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结合全盟开发区以案促改选人用人方面反馈的问题,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人民群众反映痛点,以及顽瘴痼疾整治堵点,经梳理汇总,已拟制各项制度25项,其中:新制定12项、修改完善13项,持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堵塞管理漏洞,有效提升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