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来锡林郭勒盟调研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7月20日22日,中央编办三局副局长张林一行3人到锡林郭勒盟开展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宋佰庭、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处长张楠、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包艳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个人访谈收集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全盟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听取了对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一行深入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和巴彦宝拉格嘎查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中央、国务院也出台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统筹结合相互促进上下功夫;二是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发展,在加强政策统筹扩权赋能、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上下功夫;三是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四是围绕保障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在优化基层组织运行模式、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