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推进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中文域名工作,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严格遵照中央编办域名中心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推进工作。将域名注册工作与履职尽责“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纳入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细化任务分工,还建立了月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工作进展,推动工作有序进行。结合全盟编办主任视频培训会,将全盟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升业务人员工作水平,精准有效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提升工作质效,简化办事流程。针对工作人员岗位变动频繁的现状,为保障工作的有序衔接,将提升工作质效与“整体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进行有机结合,制定了“中文域名注册流程图”和“中文域名申请事项办事指南”,并在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公布,切实为部门单位办事提供便利;印发《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指导手册》,方便申请单位快速掌握域名工作,有效提升工作质效。

加强业务联动,规范域名管理。将域名注册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年度工资审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换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进行联动,严格履行域名备案制度,避免域名注册中常出现的名称不准确、信息项错填漏填、续费不及时的情况,保障域名注册工作的有序推进,进一步规范了中文域名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