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生活质量,3月8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毅民主持,办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细心筹划、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上,盟委编办主任艳梅通报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支部书记许毅民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各党小组汇报各组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全体党员进行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着力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要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全局聚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将机关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放在盟委、行署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创新思路举措,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加强“最强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全力落实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能力提升、机关作风转变。三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完成整改任务。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根据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