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举办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13日-14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在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党校举办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补短板,强弱项,为促进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政治引领专题学,淬炼笃行之志。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邀请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党校教师张丽萍作《把握战略定位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授课,系统解读、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笃行之志,奋发有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业赋能系统学,练就业务精兵。聚焦业务能力提升,邀请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副处长张海银、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鑫、事业处干部李然、综合处干部赵玉军、盟市处干部杜振飞分别就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机构编制信息文稿写作、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盟市机构编制政策理论与实践进行专题授课,盟委编办干部马广志就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进行了讲解,务实管用、富含业务“干货”的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促进全盟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创新形式现场学,提升能力本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乌拉盖管理区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兵团历史,回顾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在红色教育中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新模式,不仅受到了理想信念的教育,也提升了机构编制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干部队伍在实践中学知识、强本领、开视野,不断激发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能力水平。

培训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学习进步、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质与做好全盟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为落实好“五大任务”、建设好“模范自治区”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