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么永波在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1月22日下午,盟委书记么永波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锡林郭勒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么永波在审议时表示,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么永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进步。新的一年,锡盟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自治区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在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生态保护、推动产业转型、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民生保障、维护民族团结、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聚焦聚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么永波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置于全局工作首位,坚持系统保护、修复治理、绿色发展、污染防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工作,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特别是稳定工业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项目、广招商,抓投资、稳增长,围绕自治区提出的“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把握历史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锡盟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持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确保经济发展既要实现“稳”,更要做到“进”。要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着力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加快培育形成农牧业全产业链,让农牧业品牌响起来,让农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打造服务业发展竞争新优势,千方百计让服务业活起来,特别是要做强夏季“绿色旅游”,做活冬季“银色旅游”,努力使旅游业一年四季都热起来。要加快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在铁路、公路、民航、电力、水利、通讯等方面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改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条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打造牧区振兴示范区。要围绕更好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发展,推动城镇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体系更加完善,抓紧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