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青在正镶白旗和太仆寺旗调研督导工作

      2月26日至2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深入正镶白旗和太仆寺旗,调研督导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太仆寺旗三号地、贡宝拉格检查站,罗青详细了解车辆人员查验登记、环境消杀、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机制措施,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坚决筑牢环京“护城河”。

  在正镶白旗海蒙石墨烯、诺金碳素、乾金达矿业、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东方园林固废利用等项目现场和企业,罗青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强调要把稳增长特别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抓项目、抓招商作为“头号工程”,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在质的稳步提升中实现量的合理增长,为产业转型升级夯基蓄力。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在太仆寺旗宝昌镇五井村和正镶白旗南木汗东苑小区,罗青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京蒙协作等情况,强调要科学完善嘎查村庄布局规划,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厕所革命、人畜分离、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置、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调研中,罗青还来到正镶白旗月盛斋现代畜牧业产业园和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就推进京蒙协作、农牧产业化发展及文旅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在听取正镶白旗委、政府工作汇报后,罗青强调,要深入落实盟委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提高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