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行深入我盟督导调研

        4月7日至8日,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行深入我盟督导调研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春季农牧业生产等工作。

  副盟长杨立、行署一级巡视员侯志民陪同调研。

  李秉荣一行先后深入锡林浩特机场、国家能源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兴建综合建材生产项目区、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牧民额尔德尼家和希日塔拉嘎查牧民巴乙斯古楞家、锡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场、西乌珠穆沁旗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督导,对我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调度部署。

  李秉荣一行在锡林浩特机场、国家能源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兴建综合建材生产项目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开复工、园区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牧民额尔德尼家和希日塔拉嘎查牧民巴乙斯古楞家、锡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场,了解了牧户的接羔保育、马奶生产销售、草场保护利用、牲畜养殖结构、家庭收入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等情况;在西乌珠穆沁旗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督导调研应急救援调度指挥系统运行及森林草原防扑火工作开展情况。

  李秉荣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开展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狠抓监督管理和工程治理,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科学规划高科技生产加工园区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严格执行草畜平衡制度,调整养殖结构,在保护草原生态前提下,持续提高农牧民收入。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扑火各项措施,优先在防控方面下功夫,合理摆布扑火力量,强化巡查监测,发生火情迅速处置,确保打小打了,如遇大火要科学组织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