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青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4月2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情况汇报,研究行署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及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全盟“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生产单位要站在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扛起地方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支持保障能力提升,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强化规划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合理布局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这一“头号工程”,立足全盟各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主体功能定位,围绕优势特色产业链,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采取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迅速掀起全盟招商、全面招商的热潮。要落实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责任,建强专班,完善机制,做好目标企业跟踪服务、签约项目跟踪问效、承诺政策跟踪兑现,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针对性和成功率,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蓄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