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么永波:努力在千里草原筑起绿色长城

        锡林郭勒草原是内蒙古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锡林郭勒盟亮丽的底色和名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锡林郭勒盟委书记么永波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锡林郭勒盟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锡林郭勒盟落地见效。
       么永波说,锡林郭勒盟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生态优先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追求,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切实把锡林郭勒草原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在千里草原筑起绿色长城。
       么永波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我们要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上展现新作为,我们要将64.2%的盟域面积划入生态红线,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守护好锡林郭勒草原这片碧绿、这片蔚蓝、这片纯净。我们要在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和精细化发展,争做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锡林郭勒盟新能源装机规模位居全区第一,煤炭产量和火电装机规模均居全区第二,是自治区打造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重要支点。么永波表示,锡林郭勒盟要推动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新模式开发利用,全面建设服务全区全国的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区。
  么永波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力争到“十四五”末,建成服务全国全区的煤电基地和祖国北疆“绿电三峡”,打造“服务内蒙古、面向全国”的新能源设备生产和循环利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