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盟委召开2023年第十九次会议暨盟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么永波主持 罗青出席 赵德永列席

         6月30日,盟委召开2023年第十九次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盟委书记么永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及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贺信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全盟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好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夯实好民族工作基础,巩固好民族团结进步大好局面,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深入排查、坚决彻底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