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盟委召开2023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张佰成主持 罗青出席 赵德永列席

  7月25日,盟委召开2023年第二十二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盟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拓展区域交流合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着力深化各领域改革,坚决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科学技术攻坚、优化产业结构、发扬传统文化等工作,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盟加快推进落实五大任务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台账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成立坚决打赢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领导小组、精简优化盟委部分议事协调机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有关事宜。